明月别枝

随缘写文 佛系萌本命

白起x你

✔ooc
✔无刀无糖的亲情治愈向
✔私设超级超级多

“白雨,这是你弟弟,他叫白起。”
小小的你,垫着脚看着摇篮里小婴儿,听着躺在床上有些虚弱的母亲,柔柔地跟你说。
你看着母亲有些惨白的脸,在跟你说话,目光却一直温柔地看着摇篮里的小婴儿。
你看着全身红扑扑的,像是个猴子,很丑的婴儿。
小小的你皱了皱眉,在心里下定决心不喜欢他。

自从白起出生了,你感到孤独,父母对你的冷淡与对白起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小时候,没有对比,你还能装作不懂的样子,可是他的出现,让你不能装作不懂了。
突然你清楚的明白了一个词的含义。
重男轻女。
你觉得自己果然不喜欢他。

你在家里越来越像是个客人了。
以前小时候白起还会眨着眼,小小的一只,跑向你,可你总是躲开,冷冷的看着他慢慢变得委屈的模样。
等他大了些后,就不再靠近你了。
他会不自觉的躲着你,和父母对你一样用着客气的礼节。
这正是你希望的。

你在学校是冷着脸,目中无人的女混混,成绩的优异,让父母并没有过多的去指责你打架。
他们只会看着你的成绩点头,让你退下。没有看见你背在身后的手上被划了一道,留下了疤痕。
你想,大概是看见了吧,但是并不在意。

高中了,你是不经常回家的,经常夜不归宿,在外面,身后跟着一群不知是何目的跟着你的混混,吹着夜风,看着天上的月亮,静静地出神。
你无意间往边上一撇,看见其中一个小弟蹲在那,不知道在嘀咕啥,有点面生,新加入的?
你走过去,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
“喂喂喂,女孩子不要这么粗鲁呀,会嫁不出去的。”
你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在想着是不是最近没打架了,被人遗忘了你的杀伤力。
“嘿嘿,我叫韩野,小妹妹你是不是小学生呀,个子真矮,小朋友不要大晚上不回家呀,刚刚找我有什么事吗?”
……小学生?你看着笑容灿烂,一点也没混混样子的韩野。
“你刚刚在一个人嘀咕啥?”你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懒得和这种人发火。
“啊?我刚刚在想会不会有人来找我呢?但是等了这么久,果然没有呢。”韩野笑了笑。
你没忍住又踹了过去,看着他漫不经心躲过的样子。
笑的真丑。

“喂喂喂!这里是我们王哥的地盘,你们一群小屁孩在这干什么吗?抢地盘?来找死吗?”突然一群高大的人出现。
你皱了皱眉,看那些人拿着棍子之类的武器,一副游手好闲的模样。推搡着你带着的人,让滚。
你冷冷地瞅了他们,走了过去,没管后面韩野想拽住你的手。
十分钟后,你看着那群人被你打的惨不忍睹,躺着地上求饶的模样,擦了擦嘴角的血,一不小心扯动身上被打的地方,你“嘶”了一声,好疼。
可你转过身,依旧是一副冷冷的表情,看着目瞪口呆的韩野。
看着他指着你,啊了半天,突然大声说了起来:“难道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女魔头!白雨!”
你淡淡地撇了他一眼,白痴。
准备去找个地方继续看月亮,身后传来韩野跟过来的脚步声,伴随着他的絮絮叨叨“喂喂喂,你要不要治疗一下啊,没想到女魔头是这样子的呢,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吵死了。

你是想过那群人会再来找你麻烦,可是没想到你路过回家的胡同时,会听见自己的名字和打架的声音。
“你就是白雨那魔头的弟弟,弱爆了,哈哈哈,要怪就怪你姐姐吧。”
你失神的看着那群人正对白起拳打脚踢,似乎看见了很多,又似乎什么也没看见。似乎看见父亲冷冷的目光,母亲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你是姐姐,要让着弟弟。”,小小的白起向你跑来可你躲开后他无措的小眼神。想起最近回家,他身上似乎有被打的痕迹。母亲担忧地问他是不是被欺负了,他只是埋着头倔强的不说话。想起他最近不经意看向你时,眼里的迷茫。
“啧,真麻烦。”你上前抓住那只要往白起身上打的手,踹向那只往白起身上踢的脚,“谁允许你们碰他了?”
你挡在白起面前,把所有人都打倒了,没有再让任何人碰到他。
完事后,你转身看向瞒着头缩成一团狼狈不堪的白起,皱眉,看着他不知为啥肩膀一耸一耸的,不会是哭了吧?
你轻轻地踹了他一脚,然后转头不去看看他一下子瘫在地上狼狈的样子。
“弱爆了。”
“嘶”伤口又疼了,装作没听见他哭的声音好了,果然不喜欢他。

莫名其妙的,白起开始像小时候一样靠近你。
“大姐大,这是你弟弟吗?他居然比你高耶!”
你烦躁地听着韩野在你身后说着烦人的话,忍不住踹了过去,又被韩野躲开了。
“闭嘴!”你撇了韩野一眼,然后看着像跟屁虫一样跟着你的白起,“别跟着我,回家。”
“不要,我要跟着你。”白起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似乎下定决心要死皮赖脸地跟着你。
“哇,弟弟桑,很有勇气吗,就是这样!非常有男子汉气概啊哈哈哈哈哈……”韩野烦人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白起比你大好吗?你无奈的抓了抓头发。
“诶?大姐大,这是哪个方向啊,我怎么没见你带我走过。”韩野像是蚊子一样翁嗡嗡让人烦躁的声音在后面传来。
“回家。”
总不能让白起跟着自己在外面看月亮吧!他又不需要。而且母亲会担心的。想着家里压抑的气氛,真是个麻烦。
“啊咧,是要带我见家长吗?大姐大,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你停了下来,转身看向还在喋喋不休的韩野。
阴森森地开口:“你还是去死吧!”
……
把韩野揍趴在地上后,看向似乎有些愣愣的白起。
“还不快走?”你淡淡地看了一眼白起,转身走了。
听见后面跟来的脚步声,感觉衣角被抓住了,然后你稍微停了停,左手就被一个温热的手牵住了,白起一快步比你先了半个身子。
然后,转身朝你扬起了一个非常阳光青春的笑容。

“姐姐,我们回家吧。”

你愣住了,身子无意识地被白起带着走,看着逆着阳光向前走的少年,看着他有些高的身子挡住了一些照向你的阳光。
感觉印象里好像他还是小小的,怎么一晃神就这么大了,还长得比你高了呢?你有些不懂。
第一次被叫“姐姐”呢。
盯着被抓的手出神,想伸出手去触碰眼前的人,在快要碰到的一瞬间像是要碰到火焰一样收回。

躲在拐角里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听着楼下父母对白起嘘寒问暖,像是在指责其实满满都是爱的话语。
你在黑暗里,看着左手出神,似乎还残留着温度的手,一张一握之间,似乎彻底冷掉了。
果然,还是,不喜欢他。

上大学了,去了一个很远的城市,然后再也没有回去过,过年过节只是短信的交际,装作自己很忙的样子再也没有回去。
还记得韩野哭哭啼啼地送你上高铁,说着大姐大你狠心啥让人想打他的话,你看着站台口不知道在等谁来,很久了,看着白起匆忙跑过来的样子,你突然觉得自己很愚蠢,你淡淡地对身边的韩野说:“你说的挺对的,不会有人来找你。帮我照顾好……我弟,别让他过来找我。”
转身,检票进站,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没有管身后白起的呼喊。
“姐姐!”
不想说再见,怎么感觉带着哭腔,他是不是又哭了?
你想,他真麻烦。

一个人,被社会磨平了棱角,在公司日复一日的工作,不再一个人半夜不回家在外面游荡着看月亮。
很少再有什么情绪波动了,不是没听到同事们在你拒绝他们邀请时背后对你冷嘲热讽,说你是工作机器啥的话语。
只有不停的工作,才会让你不会去想,有没有人会来找你?

你唯一坚持的与工作无关的爱好就是看电竞比赛,你也不知道为啥会喜欢那个战队,看着他们最强组合只剩一人,一次又一次的亚军。
你只记得第一次无意之间看到访谈,那位队长说“我们一定会拿冠军”时的表情。
欣喜的感觉仿佛要溢出来了。
好喜欢,好棒。

那天,与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去看战队的消息。
你抖了抖,咬住嘴唇,不相信的看着屏幕里的消息“xxx宣布退役”。

他也放弃了吗,你一瞬间哭的跟孩子一样。
你失魂落魄地走出房间,去酒吧买醉了一夜,看着在周围浓妆艳抹群魔乱舞的人,周围激烈的声音吵的你晕晕乎乎的,你眼角的泪水干干的,让你更加难受。
你委屈的又要了杯啤酒,走出热闹的酒吧,外面的风吹的你好冷。
你路过公园,没有人,你看见长椅坐了下来,抬头看向月亮,好久没看了。
记忆有些模糊了,还记得母亲在自己很小的时候,白起还没出生的时候,会搂着自己睡觉,给自己讲小王子的故事。
“小王子说呀,你看见天上的星星发亮就是我在对你笑。”
小小的你,眨巴眨巴眼:“可是星星太小了,我看不见。”
母亲会温柔地揉揉你的头发,慈爱地看着你说:“那我把月亮送给你,你看到月亮,就是我在对你笑。”

可是,母亲好久没对我笑了,自从白起出生以来。
只有看着月亮的时候,你才能似乎感受到母亲的温暖。
你又喝了一口酒,看着月亮,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
晕晕乎乎之间,你好像看见白起从月亮那飞过来,从天而降。
你实在困的闭上眼,要在长椅上睡着了。
你感受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搂住,然后腾空,夜晚的风很冷,可是缠着你的风却十分温柔。
你迷迷糊糊之间好像听见耳畔传来白起的声音:
“姐姐,我们回家吧。”
你感觉自己好像在天上飞,没有反抗,往温暖的怀抱里缩了缩,果然是醉了。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