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别枝

随缘写文 佛系萌本命

许墨x你

✔ooc
✔be
✔非制作人

你是个艺术生,许墨是父亲找来辅导你文化课成绩的人。
你是个羞涩的人,大概上天把你所有的智商都点在了画画上,你不太爱说话,不太会也不懂表达自己的情感。
会的,只有画画。
你喜欢在画布上抹上各种色彩,调和出温润的颜色,像是把自己的心献出来。
以前,你以为你只会画画。
直到你遇见了许墨,你的生命里除了画画,还多了偷瞄他,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会心跳加速,脸发烫,会因为他的靠近变得大脑一片空白。
是为什么呢?

你以为自己生病了。

“怎么了?”正教着你的许墨,看你没了动静,轻轻拍了拍你的头,温柔的问。
你吓了一下,心又开始跳的好快。
垂下头,小声说:“好像,病了,不舒服。”
他戳了一下你的脑门:“好好学习。”
你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更小声地“哦”了一声。
看着作业本上的公式,皱了皱眉头,为什么就十个阿拉伯数字和二十四个英文字母能搞出这么多名堂。
“看不懂。”你撇过头,不敢看许墨似笑非笑的眼神。
许墨向你倾过来,把你的头转过来对着书本,开始讲解,你就看着许墨发起了呆,感觉心里有种很异样的感觉。
好像过了很久,耳畔传来许墨的叹气声,他轻轻地推了推你的头。
你反应过来后,不好意思地垂下头。
“去画画吧,休息一下。”许墨无奈地开口。
你的眼睛瞬间亮了,小心翼翼地看向许墨:“真的可以吗?”
许墨宠溺地笑了笑,点头。
你瞬间跳起,跑去自己的画板那,开始完成早上没画完的画。
感受到许墨过来。
“老师!你猜我画的是谁?”
许墨在你的身后沉默了很久,难道你画他他生气了?你有些不安地停下手中的画笔,想转头看他。
身后便传来他的声音。
“是我吗?”
你瞬间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欢快地点了点头。
你没注意到许墨在你身后复杂地表情。

下午的阳光很温柔,透过窗子,没有窗帘的遮挡,照了进来,你描绘着许墨,用最美的色彩点缀,许墨看着你画画,脸上是晦暗不明的神情。

后来那副画你送给了许墨。

收到画的许墨,笑的很温柔,只是你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许墨教的很好,你的成绩有了一点进步。许墨决定给你些奖励。
问你要什么,你说想看电影。

许墨带你去看了午夜场的黑白老电影,你很奇怪。
你有些不解,可你还是依旧看了下去。
你想象着黑白电影上的场景染上色,怎样才合适,女主穿的这件小裙子,色彩是什么样的。
你想的正出神呢,突然被许墨拍了拍头。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你转头看了眼许墨,不知哪来的勇气,开始说出自己刚刚想的,越说越兴奋,越说越大声,突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停了下来,捂住嘴。
“对不起,我太兴奋了。”垂下头,小声地道歉。
“没有关系。”
你抬头,看见许墨笑着,但是为什么感觉很忧伤?
许墨突然靠近,温柔地看了很久你懵懂的眼神。
然后在你耳畔说到:
“可以继续吗?我很喜欢你口中的……色彩。”

那天晚上你讲了很久,越来越大声,然后越来越小声,困了。
完全失去意识前,好像听见许墨说了一句:“谢谢。”笑的很温柔的样子。

感觉自己好像发烧更严重了。

后来你经常晚上回去那家电影院,会遇见许墨一个人,然后你会给他讲很久的色彩。

有一天,你又画画的时候,因为看着看书的许墨发起了呆,而忘记了画画。
你忍不住问。
“老师,我有个问题。”
正在看书的许墨抬头望向你,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你好像看不清楚他。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画画,却会在画画的时候因为你而发呆呢?”
许墨听了你的话,难得没有立刻回答,好像呆住了的样子。
很难吗?这个问题许墨也不知道吗?
你接着问:“为什么我会因为你而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大脑一片空白?我是生病了吗?很严重的病吗?”

许墨好像呆了很久,终于缓过神来,用手半遮着脸,很无奈的笑了。
他走了过来,眼一直盯着迷茫的你。
你突然有一丝害怕,想要逃走,可是你没有,你想要答案。

他用带着凉意的手,遮住了你的眼睛,缓缓闭上眼,你感受着黑暗仿佛要睡着了。
感受到他的呼吸在你的耳畔,传来温度,然后他轻轻的咬了咬你的耳垂,你猛的抖了一下,感觉心跳的更快了。

“乖,下周你要去巴黎了。”

“哦。”

飞机上,你看着别人送你的临行礼物,里面有一本书。
里面夹着一个字条,是你非常熟悉的字迹。

“你喜欢我。可我不喜欢彩色。”

你的心突然剧烈的跳动起来,甜丝丝的感觉后是一阵绞痛,带着无可名状的悲怆。
想着许墨前几天突然的冷淡,电影院空荡荡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看着那黑白的世界。

“老师,为什么我觉得你不喜欢彩色?可你为什么还要听我讲呢?”
“……乖。”

“昨夜,一架飞往巴黎的飞机坠机,详情请……”

最后一刻,你在想。
他是不是现在一个人。
希望有个人能陪他去看黑白电影,能让他喜欢上彩色。

献给黑白世界里的许墨。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