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别枝

随缘写文 佛系萌本命

【周棋洛】关于我和周棋洛相识的二三事

✔ooc
✔私设
✔不知道在写啥反正是我家洛洛

我的高中在S市很出名,不是因为成绩优异也不是放假时间短,而是因为周棋洛。
他是我这一级传说级别的人,校草,学校女生都暗恋的对象,外校有很多女生会组团来送情书的人。

虽然我也是那些庸俗的女生中间的一名,可我抗拒着自己喜欢周棋洛这件事,因为从小学就看言情小说,到现在成了一个又宅又腐的人,我是坚信自己不会喜欢上三次元男生这种中二晚期的想法。
我实在不明白有一天自己会喜欢上做了半年同桌的男生,除了长相出众声音好听,不明白自己为啥会喜欢这个毫无生活常识,成绩超级差,只会傻笑的笨蛋。
我决定开始观察这个自己整天看小说只有眼睛累了会看看养养眼的周棋洛。

“嗯?你不看小说了。”似乎习惯我整天坐在他旁边只看小说的黄毛笨蛋发觉了异常,笑着开口询问。
我推了推眼镜,说:“我突然想学习了。”
黄毛笨蛋笑容僵硬了一秒,不可置信的瞪圆了眼,一副“你仿佛在逗我”的表情。
不愧是校草,什么表情都很好看。
我继续盯着他看。
过了半晌,正在吃薯片的周棋洛好像受不了我的注视了。
“那啥,你学习为什么要看着我?”
我又推了推眼镜,掩饰自己一瞬间的不自然。
“学习累了,休息休息。”
周棋洛看着桌上没有翻动痕迹的书,表情十分微妙。
他拿出一片薯片,递给我,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
“别看我了,我会害羞的。”
我愣了几秒,接过薯片,扭过头来。
“好。”
默默地吃完薯片。
脸好像红了。

之所以自己能和学校传说级别的人物当同桌,是因为我是班上唯一没有表现过喜欢周棋洛的女生,男生的话怕嫉妒,于是乎老师表示周棋洛就交给我守护了……
我是一个整天低着头就看小说的人,别人都会觉得我阴沉奇怪,不知道会不会在背后说我闲话。
自从和周棋洛当同桌后,班上的女生更是不再理我了,完全当我是空气。
可是,周棋洛笑的真的很好看,能近距离欣赏这种美貌,照亮照亮自己污浊的内心,也挺好的。

放学了,我看着同桌耐心的整理别人送的礼物和情书。
“不扔掉吗?”
周棋洛抬头朝我笑:“是别人的心意呢,不能辜负啊!”
这是天使吧?
“你真好,你能陪我去个地方吗。”这种人应该能让那群小家伙开心吧。
“啊?”周棋洛一脸懵逼。

我带周棋洛去了我以前待过的孤儿院。
在门口的时候,我发现周棋洛看到名字后,突然有一瞬间的呆愣和抗拒。
他不喜欢?这样想着的我想拉着他离开,可是他已经在下一个瞬间快步走进去了。
我只好跟着进去了,一进去那群孩子就围了上来,叽叽喳喳的叫着姐姐,虽然叫着我却都看着周棋洛,还有几个胆子大的直接围了上去。
他果然很受欢迎,孩子们都很开心。
我被孩子围着放松了下来,一个个询问他们今天有没有好好听话,虽然我五年级的时候被一个好心家庭领养了,可我还是坚持每天来孤儿院帮忙。
因为这里才是家。
摸了摸孩子们的头,感觉心都温暖了起来,小小的他们,因为感受到我的善意靠近,渐渐熟悉起来,看着他们有的渐渐长大,有的被领养后不知去哪了。
但是,都是家人呢。
带周棋洛过来,就是想把好的分享给家人们,因为总觉得自己是个阴郁的人,虽然在孩子身边都是笑的,可是不一样呢,笑的时候他们能感受到温暖吗?
看着周棋洛陪着孩子们玩,像个大孩子一样,还抢吃的,真的是……很棒。
周棋洛仿佛注意到我的目光,朝我笑了挥挥手。

最后很晚了,我带着周棋洛和十分不舍的孩子们告别,虽然觉得他们不舍的是周棋洛,为什么这家伙才来几个小时,大家都被他征服了!我也是花了很久才和几个有些羞涩孤僻的孩子熟起来的,可是为什么那几个分别的时候抓着周棋洛的衣角,可怜兮兮地问下次什么时候来,还要抱抱。
为什么我没有这种待遇!

“谢谢你啦!”我十分不好意思的跟周棋洛说。
“没事。”他依旧笑着。
“一开始还以为你不喜欢来着,还想要不离开好了,可是你还是进去了,而且孩子们都很开心。真的谢啦。”
“没有不喜欢。”
抬头看向他,他依旧笑着。
可是没有以前那种温暖的感觉了,仿佛在哭一样,果然还是不喜欢吧,下次不带他来了。

生活还是照旧过着,我已经没了观察周棋洛的兴趣,喜欢就喜欢吧,只要不说出来谁也不知道,我觉得我可以藏的很好。
而且,他挺好的。

没有再带周棋洛去孤儿院了,依旧整天看小说浑浑噩噩的过着,也很少会忍不住看周棋洛了。
他在我周围发着光,渐渐也习惯了,只是有点熟悉的陌生人而已。

孩子们有的时候会旁敲侧击那个帅哥哥啥时候来,我只会笑着摸摸他们的头不经意换个话题。
他不喜欢这里,即使他出去本能笑着,可是其实是在哭吧。
一次就很勉强了。
不想再看他难受的样子。

所以不会想到还会在孤儿院看见他,正和一个孩子闹着玩的时候,突然发现其他孩子喧闹起来,叫着哥哥哥哥的,我朝那看去,看见一个发着光的笨蛋。
好像看见一个小小的笨蛋正在哭。

回去的路上,我沉默了很久。
“你不应该来的。”
“哈?可是不由自主就过来了。”
看着依旧笑着的他,我忍不住脱口而出。
“别笑了。”
他愣了愣,僵硬的收起微笑。
他垂下头,仿佛犯了错的金毛,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他似乎失去了光亮。

“对不起。”

忘了最后是谁说了一句对不起,结束了这段沉默。

可是,周棋洛开始天天来孤儿院陪孩子们玩,帮忙做饭啥的,虽然只是帮倒忙。
我很不解,为什么要做一件会让自己不开心的事。
记得我问他这个问题后,他沉默了很久,然后直直的看向我。
“那你呢,为什么离开后又要回来?”
本来想要脱口而出的答案,看向他时,突然说不出来了。
他在笑,可是他为什么要笑呢?
而我,为什么还要回来,明明可以假装抛弃过去,却依旧沉湎于自己的过去。

深夜看着小说,突然怎么也看不下去了,拿出一本英语书,以前不愿看的,现在看进去了。
突然想到以前了,那个因为很小模糊的不愿想起的以前,母亲面对父亲的冷漠与暴力,只是看书,只是学习,一遍一遍的背着考证需要的内容,从不看我管我,唯一感受到温度的时候,是父亲暴力推倒的大柜子要砸到我时,母亲把我推开时掌心的温度。最后母亲死了父亲也自杀了。
仿佛懂了那时候的母亲,还是学习吧,一遍又一遍的背东西。感觉自己还活着,还有新的知识获取。
迷茫的时候,学习能让自己觉得,自己没那么差。

突然高涨的学习热情,让笨蛋同桌以为我病了,对此我只想说:“愚蠢的人类。”
高三很忙,没什么空去孤儿院,笨蛋依旧天天过去,跟我说谁谁谁又淘气了谁谁谁又惹院长生气了谁谁谁被领养了,后来跟我说他跑去当明星了,然后就没在学校见过他了。周末去孤儿院的时候却依旧能看见他。
看见他笑着跟孩子们打闹,身上好像发着光,可是我还是觉得他不喜欢。
他在一边笑着一边在哭。

看上了本地的大学,虽然能去更好的地方,可是想着孤儿院就留下了。
收养我的家里是开网吧的,成年的我在高考完的那个漫长暑假在家里的网吧打工帮忙。
我看见了周棋洛,没有让他看见我。
他穿着奇怪的服装,表情严肃,没有笑,仿佛像是把灯关了,他变得有些不起眼,可是我还是一下子发现了他。
虽然他没有笑,可我觉得他很快乐。
我好像更喜欢这样的他。
看了一个暑假,把这样的他记在了脑海里。

毕业典礼的那天,男生女生穿着西服,拍毕业照,因为西服有纽扣,导致女生去找喜欢的人要纽扣,这不,我就看见周棋洛被一群女生围着。
他看见我后,眼睛亮了一下,跟那群女生说对不起,然后朝我奔来。
我注意到他纽扣基本都没了,就剩下那第二颗纽扣,那颗离心脏最近的地方的纽扣。
我撇过脸,压抑住自己内心想要破土而出的想法,轻轻嘀咕了一句:“笨蛋。”不知道是在说自己还是他。
周棋洛跑了过来,仿佛一束光照了过来。
“给你。”他扯掉那第二颗纽扣递给我,周围有一群女生惊呼。
我抬头看了他几眼,不清楚是为了躲避疯狂的女生而做的假装还是真意。
我还是接受了那第二颗纽扣。即使我知道会有一群又一群女生过来索要,即使会被整得很惨,但早点走好了……
突然,手被牵住,被拉动着快跑了起来。
我看着前面拉着我跑的黄毛笨蛋,毕业典礼的那天阳光很好,照着他的背影很好看,感觉暖洋洋的。
感觉很不真实,仿佛一眨眼前面的人就会消失。
“快点走啦,毕业了就不能天天去孤儿院了,今天要和他们好好玩!”
前面的人兴致勃勃的说着,尾音带着点俏皮。
我恍恍惚惚的听着,左手被他牵着,手暖暖的,仿佛冬天摸着暖水袋,右手紧紧抓着那颗纽扣,仿佛能感受到他心的温度。
虽然充满不解与困惑,可是很想让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我喜欢你,但是你不用知道,也不用喜欢我。

后来问了给纽扣的原因,他笑着说:“因为她们有点烦人呢,比起给她们,更想给你,因为啊……你和我很像。”
很像吗?哪里像了,我像的只是在哭着的你吧。

上了大学后,依旧没事就往孤儿院跑,而周棋洛的演艺事业也忙了起来,他快速的火了起来,出现在各大媒体杂志上,屏幕上,万千迷妹的心里。他笑着的样子,出现在电视上,回家路上会看见的电子屏幕上,同学的手机屏幕上。
很少在孤儿院遇见来陪孩子们玩的周棋洛了,好像总是碰不到一起,只有偶尔听孩子们说昨天那个帅哥哥来了一会。

偶尔被舍友拉着买票去看周棋洛的演唱会,因为没钱坐的很远,只能看着硕大的舞台上一个看不清楚的他,想着万千人中小小的自己。屏幕上全是他,可是不能近距离碰触了。
他知道我来看他的演唱会吗?
突然想起那个在网吧毫无光芒的他,扯出一丝笑意,这样也很好。
他当明星,这样就可以喜欢他,在微博上说他是我男票老公啥的,没有人会以为是真正的喜欢,只会给予善意的嘲笑。
虽然,我好像看见一个小小的他,正缩成一团,害怕的抽泣。
好多人,他们喜欢的是什么。

朝好久没联系,却依旧保留的手机号发了条信息:
“笨蛋,我没你笨,我们一点也不像。”

演唱会后结束,舍友依旧激动的拉着我说着我家洛洛怎么怎么样。
我撇撇嘴,装作要打她的样子。
“是我家洛洛好吗!”

打闹时候手机屏幕一亮,打开看见是周棋洛发来一张扬着招牌笑脸比剪刀手的自拍。

“笨蛋。”

评论

热度(15)